close

獵毒人

題材:刑偵、緝毒

集數:50 (已完結)

演員:于和偉,張丹峰,侯夢莎,傅程鵬,徐洪浩,吳秀波(客),徐崢(客)

主要劇情:化學專家呂云鵬(于和偉飾)的哥哥呂云飛(吳秀波飾)是中國警方滲透入金三角大毒梟本營的一名警察,但因為身分暴露後犧牲,連帶著家庭被毒販集團殺手追殺。呂云鵬為了替大哥和姪子報仇而隻身進入了西南邊陲。女警江伊楠(侯夢莎飾)原本是呂云飛的搭檔,為了保護烈士家屬的安全也進入了西南邊陲試圖把呂云鵬安全帶回濱江市。過程中呂云鵬多次偽裝成毒販想要想辦法打入敵人內部找出殺害哥哥和姪子的殺手,無奈事情越發不可收拾,敵人背後的集團勢力已經不是他獨自一人可以應付。在有意與無意之間和警察建立了默契,希望能夠幫助彼此找出所有事情的真相,並想辦法將販毒集團一網打盡。

  獵毒人是在2018年7月份開播,全劇總共50集。大陸劇有許多刑偵題材的,但是此部刑偵劇主要圍繞著是毒品為中心,劇裡常常提到毒品對人的危害,之所以叫毒品因為它部止毒害人的生體、心智,更毒害社會。女主角侯夢莎,如果常常觀看大陸的軍旅動作相信並不陌生,她主演了相當多的軍旅片,在來是劇中的兩位兄弟由于和偉所扮演的呂云鵬和吳秀波所演的哥哥呂云飛,相信兩人並不陌生,畢竟軍師聯盟這部大劇太深入各個陸劇迷的心中,雖然吳秀波只是客串一小部分但還是讓人相當激動,這兩人的演技自然沒話說,這也是吸引我來看這部劇的主要原因。

  以毒品為題材的電影大陸這幾年是相對較少的,至少這部是我看的第一部以毒品為題材的電視劇,起初看到人物介紹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 Breaking Bad (絕命毒師)這部在交評論網站Panjury上的得到高分是90分的高評價美劇,但是前期主角並未展現出太多的化學專家優勢,相對的經常頭腦發熱送掉自己小命,或許是編劇希望主角一個慢慢成長成為一個優秀製毒人的一個學習階段,劇中除了毒品外最多的是"臥底"的行為,在敵我雙方的爾虞我詐、試探、陷阱,劇情大部分時間都是相當的緊張。

   劇中常常提到了德國詩人尼采說的一句話:當你凝視著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或許這句話一直出現在劇中是因為要時時刻刻提醒主角和它周圍的人,當你越是強烈的仇恨和鄙視身邊這些醜陋惡俗之物之事時,這些事物也就同時佔據了你的心,同時讓你也受到了汙染,使你也變的醜陋、惡俗,使你也墜入深淵。女主江伊南之所以多次希望把呂云鵬帶回濱江遠離這個是非之地,或許是出於本身的警察職責,也或許是真心的愛上了他,深怕呂云鵬為了復仇反而被仇恨給吞噬,迷失了自己。伊楠對呂云鵬的行為或許又代表了這句話的前半段" 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來說個這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吧! 他是趙毅(徐洪浩飾)

  我相當喜歡這個角色,除了演員本身的演技外,這個角色幾乎都在告訴觀眾為什麼主角要成為一個獵毒人,和幫助主角成為一個獵毒人,因為他以自身告訴了關注與呂云鵬,毒品之所以為毒品,它不只毒害人類。當你凝視著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也許也是說趙毅吧,因為他就是一個已經墜入深淵的人。雖然他說話總是沒有一句實話的樣子,在主角身邊也時不時的扯後腿,但是他已經成為了讓呂云鵬更加確立了自己該做的不是只有替哥哥和姪子報仇而已。也許是發生在趙毅身上的太多劇情讓人催淚,所以讓我更加忘不掉這個角色給整部劇帶來的衝擊感。

arrow
arrow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