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男孩

題材: 都市、情感

集數:47(已完結)

主演:劉燁,林依晨,雷佳音,胡先煦,郭姝彤,王妍之,李建義

劇情介紹:吳爭(劉燁飾)是天璣航空的民航機長,飛行技術純熟、基本功扎實,值勤時有著高度的責任感。喜愛自由不受拘束,總是不管他人眼光瀟灑度日,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做個徹頭徹尾的老男孩。吳爭的這種生活直到了兩個人闖進了他的世界,一個16歲的兒子蕭晗(胡先煦飾)突然出現,和一個責任感極強的女老師林小歐(林依晨飾)。吳爭在澳洲獨自旅行時的一次意外中認識了林小歐,兩人不打不相識的結下了恩怨,令雙方沒想到的是他們的緣分遠大於他們的恩怨,一直到回到了上海都能沒能斬斷這份孽緣。蕭晗的突然出現,讓從來沒有父親的吳爭措手不及,他不知道父親該做些什麼,因為在他認知裡沒有父親這個概念,焦頭爛額的吳爭顯然已經無法回到過去獨自一人的生活了。

 

  

本次就不說特別喜愛的演員了,因為主要的五位演員(最上面那張圖)其實我都相當喜歡,飾演兒子蕭晗的胡先煦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的劇,沒想到在新生代的演員裡有人可以把角色詮釋得相當自然且恰到好處的演員,在這之前我只知道瑯琊榜的飛流(吳磊)。

   本片原本都相當喜歡吳爭與林小歐的感情糾葛,蕭晗的出現一直讓人覺得就是一個在溫室中長大的小孩,媽寶的孩子,但是隨著劇情往後發展,反而令人期待的是吳爭與兒子蕭晗的戲份,從原本陌生、排斥的父子,到後來的刀子嘴豆腐心,讓人覺得他們真的是彼此相像的爸爸與兒子。吳爭演的個性和兒子一樣,都是那種不願坦白心中所想之事的人,越是喜歡就總是把自己藏的越深,或許是害怕傷還別人,又或者是更害怕傷害自己,這也讓他與林小歐之間的感情顯得自己相當被動,反之林小歐是個相對主動的女生,個性幾乎就是吳爭的反面,這或許也是劇情的看點之一吧。 

 

「論好男人,我說我是第二,沒人敢說他是第一」

 

 

題外話:前陣子看了好幾部現代的都市感情電視劇,大部分好看的距它的片頭片尾無論是音樂或是內容都是具有一定的質感,包括片中的質感也是不能馬虎,這邊說的質感我有點不知道如何形容,就是把畫質開到1080P或是720P你就可以看出它們和一些普通的電視劇有視覺上的差別,通常這些質感比較高的電視劇它畫面就會讓人看得比較舒服,例如前段時間滿有名的好先生,同樣是現代時裝的電視劇,畫質就和老男孩有點相似,不曉得你們能不能聽懂我說的這個畫面的質感,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差別,總之就是畫面處理的比較細膩,和成本有關?拍攝手法?光影拿捏的關係?歡迎懂的人告訴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男孩 大陸劇 情感
    全站熱搜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